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度“化学与环境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2-11   浏览次数:294

210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学校图书馆综合楼201会议室举办2023年度“化学与环境学术论坛”。参加论坛的专家有江南大学刘天西教授,河海大学陆光华教授,苏州大学李耀文教授,苏州大学张正彪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世勇教授和安徽工程大学周勇教授。安徽工程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出席开幕式。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伟主持。

费为银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出席本次学术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向到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引进以及科研成果等发展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的发展多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他表示,这次学术论坛为化环学院科研水平的提高以及学院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学院充分利用本次论坛与校内外同行专家学习交流,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在主题报告环节,刘天西、陆光华、李耀文、张正彪、周勇和刘世勇等6位教授分别以《纳米颗粒在聚合物基体中的协同分散》、《颗粒物对水体新污染物生物有效性的影响及机制》、《可印刷光伏材料与器件》、《单一分子量高分子精准合成》、《人工光合成:光催化转化二氧化碳为可再生碳氢燃料》和《精准单一分子量PEG衍生物及其制剂研究》为题作学术报告,并一一对现场问题进行了解答。报告精彩纷呈,与会代表凝神静听,学术交流氛围浓厚。

本次论坛是学院2023年度“化学与环境学术论坛”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学院教师的科研水平,为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激发青年学者的热情,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文:刘俞枚;图:胡承功、王孟黎;审核:张伟、徐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