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培养方案
专业认证
学科竞赛
化工设计竞赛
节能减排大赛
化学实验创新大赛
PMC大赛
“双实”大赛
化工实验竞赛
Chem-E-Car竞赛
“双实”大赛 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学科竞赛  “双实”大赛

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简称“双实”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委托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分子材料组指导和监督比赛开展,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参赛高校及参赛人员

全国“双实”大赛的参赛高校必须为国家各部委或各省(市、自治区)主管的本科类普通高等学校。全国“双实”大赛的参赛选手必须为正式注册的在校本科生,每所参赛高校最多只能派出3名学生参加比赛,承办单位最多可派出6名学生参加比赛。参赛高校需派出1名领队老师带队参加大赛。参赛高校也可根据情况选派若干名指导教师随队参加大赛。领队老师和指导教师均必须为本校在职的正式教师,且不得兼任其他高校(尤其是独立学院)的领队老师或指导教师。

竞赛规则

“双实”大赛竞赛规则由竞赛委员会根据本章程的有关条款主持制定,并在每一届大赛正式报名开始前发布。竞赛委员会应不晚于全国“双实”比赛开赛前半年对当届比赛所用样品、设备、耗材等细节做出详细说明,不晚于全国“双实”比赛开赛前一周对抽签分组等做出详细说明。这些说明不得与竞赛规则相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