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组织
团学新闻
通知公告
奖勤助贷
学科竞赛
创新创业
学子风采
应用化学拔尖班
国奖获得者风采
心理驿站
管理制度
国奖获得者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园地  学子风采  国奖获得者风采


“自强不息,筑梦青春” 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代玉玲

  坚定梦想,扬帆起航  

代玉玲,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5级同学,中共党员,第二期菁英班班长,班级副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获校特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

张云可说过:“如果青春的时光在闲散中度过,那么回忆岁月将会是一场凄凉的悲剧。”她认为青春少不了“造作”,如果认真走过,就一定不会有遗憾。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大四的她回首过去三年,仿佛昨日。这个校园镌刻着她美好年华的匆匆足迹,有疼痛有泪水,但这也正是青春和成长该有的模样,“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这里她将扬起梦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青春的印记

  两周的军训生活拉开了她大学生涯的帷幕,这期间,每一张面孔从陌生到熟悉,这一群人也伴随着她从懵懂到成熟。班级、社团、图书馆是她美好大学的三个“家”。遥想这三年里的每个朝夕,都是她青春最美的印记。

  由于军训期间出色的表现,她被评为“军训先进个人”。自此,她的心里便埋下优秀的种子。在之后的班委选举中,她在全班同学的支持和信任中成功当选上副班长。在之后的社团招新中,她也不忘递上她那承载希望的申请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亘古不变的哲理此时得以体现,挥洒的汗水让她最终收获到了成功的喜悦。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她担任菁英班班长、班级副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学生干部。学生工作锻炼了她的软实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获得了校“优秀学生干部”、 “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繁忙而琐碎的事情,时常会占据许多休息时间,但是她无怨无悔,因为她相信,即使是毫不起眼的一件小事,只要有人有需要,她所做的就是有意义的,而在这过程中,她收获的东西也会让她走得更远,更久。

知识的阶梯

   大学一定不能是“大概的学”,而是要花十之八九的时间去投入,让知识和理想碰撞出璀璨的火花。大一时,她就听取了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和分享,默默规划着自己的大学生活。她明白一个道理:当才华还不足以撑起野心时,就应该静下心来——多读书。既然没有过人的天资,那就应该脚踏实地,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汗水。从大一开始,图书馆便是她周末常驻之地,课程复习、专业知识巩固,课外见识拓展,在图书馆,总是能度过美好而充实的一天。没有什么成功是轻而易举的,一学期一学期的知识积累,总会在关键时刻为你赋能。从校奖学金到国家奖学金,每一步路都闪耀着勤奋之光。不断的积累与收获也让她明白用知识武装大脑才能让她走得更远,走向更大的舞台,她也相信,当一个人全心全意朝着自己的目标走去时,世界也会为他让路的。

生活的色彩

   学习和工作虽然是大学生活的主色调,但课余生活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忙碌的工作、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活动,不仅使她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同时也让她在学习和工作之外的能力得到提升。她积极报名参加了朗读者演讲大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各种比赛,主持了各种班级、晚会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同时也积极投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当中,在暑期社会实践报告大赛中荣获三等奖。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这些都给她的大学生活增添了无限的乐趣,让她拥有五彩斑斓的大学生活。

  工作、学习、活动、比赛……忙碌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在大学里,她学到了专业知识,更加学会了如何做人。在这里有笑有泪,有成功有失败,也建造了珍贵的师生情、同学情和朋友情,这些都将会成为她人生中一笔重要的财富!在未来的日子里,将继续不畏风雨,驶向梦想的远方!

 (文:化环学院;图:代玉玲;审核:水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