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学术交流活动(十)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781


应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科技处和研究生部邀请,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陈苏教授于526日下午为学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徐大勇,专业教师和研究生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徐大勇主持。

陈苏教授报告题为“微纳纤维及纺丝化学”在报告中,陈教授详细介绍了相关研究背景,阐述微流控纺丝技术,并通过微芯片构型设计,开发出系列微流体纺丝设备,实现微尺度下组分功能可控,构筑出不同几何构型的微纳米纤维。报告分享了陈教授首次提出的纺丝化学(FSC概念,基于微通道高比表面积、高传热传质效率、可精准操控及连续化生产等特点,在纺丝过程中原位生成新物质,实现纤维微反应器的构筑及纳米晶复合材料的原位宏量合成,具有高反应动力学、绿色无污染并能达到生产速率和效率高效协同的优点发明的纺丝机能达到规模化制备。微流控纺丝产品应用介绍环节,陈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在人造皮肤材料的应用走在前列,还在柔性储能材料、高过滤效率无纺布以及高附加值纳米材料的制备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在报告过程中及在互动交流环节,陈苏教授结合研究内容,和师生们分享了宝贵的科研经验和心得,使在场聆听的师生受益匪浅。

(文/图:阚清华;审核:徐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