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穆杨教授应邀到化环学院做国基申报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次数:1158


120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直属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穆杨教授应邀到化环学院交流,并了一场题目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个人体会”的辅导报告。校研究生部主任、科技处处长凤权,学院副院长徐大勇在校的全体申报国家基金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徐大勇主持

穆杨教授结合自身国家基金申报经验和评审体会,分别从申报者和评审者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国家基金申报书各部分的撰写规范、技巧和细节处理,特别强调了国家基金申报选题的重要性以及撰写过程如何体现课题的“科学性、先进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穆杨教授同时强调,国家基金申报是一个积累的过程,需要提前准备,注重在工作和科研中发现新的科学问题。要广泛交流,不断总结经验,完善申报书。

辅导报告后我院朱美庆和刘艳艳2位博士以PPT形式汇报了各自基金申报书的撰写进展,穆杨教授现场给予了详细的点评,指出申报过程中存在的个性问题共性问题。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而精彩,现场交流热烈本场报告会我院教师基金申报起到了指导作用我们也将继续扩大交流,努力提升学院基金申报的整体质量

/图:阚清华;审核:徐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