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谋划、早启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积极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6   浏览次数:880

     为克服疫情及国内外环境的影响,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早谋划,早启动毕业生就业工作。10月6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功带领毕业班辅导员前往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对推进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调研交流,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胡家增,就业指导科、创业指导科科长等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

交流中,胡承功表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启动,今年学院毕业生有429人,其中有考研意向的占75%。但是由于今年疫情及国内外环境的影响,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一定的困难,一定要早谋划,早启动,细水长流,要把工作做在前头、做在细处、落在实处。希望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给与指导与支持,有针对性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指导科科长李恒奎详细介绍了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形势及面临的问题,提出了 “建台账、战天时、重帮扶”的工作思路,他认为要摸清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制定精准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要抓好考研和就业的平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历年考研率高,要充分发挥考研优势。要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积极动员毕业生抓住秋招的宝贵机会,尽早就业。此外,要建立院企联动,导师帮扶的责任机制,建立健全责任分工,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在积极引进企业进校的同时,全院教师要协同发力。要高度重视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动态帮扶,确保困难学生的100%就业,共同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创业指导科科长吴振对于创业大讲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毕业生创业指标等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思路。

胡家增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肯定,对主动到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问政策,解难题表示认可。他指出,国家“六稳六保”的第一稳和第一保就是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就业工作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国之大计。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一定会积极支持和配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胡承功对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的指导和支持感谢,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措施,把就业工作放在心上、抗在肩上、抓在手上,实事求是地落实学校关于就业工作的各项要求,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战。

 面对新形势,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将制定疫情防控常态下开展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实施方案,开放用人单位市场预约,对接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不断提升疫情防控下的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确保学院2021届毕业生各项就业工作有序平稳,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文:马晨;审核: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