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倾“新”,喜迎化环小“20”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976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920日,是学校2020新生报到的日子,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将迎来了400余名新生,伴随着迎新的脚步学院组织召开了迎新协调会,制作了入学须知和给家长的一封信,迎新各项准备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营造良好的迎新氛围经历了疫情洗礼走过题海淬炼的化环小20”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让我们一起回顾迎新过程中发生的点点滴滴

初见化环小20

清晨7点,迎新工作组的老师和同学们在迎新工作点准备就绪,等待着各位新同学的到来。早上730分,第一位化环小“20”到达迎新地点,应化203班宋子文表示,“无比憧憬和向往大学生活,一大早就迫不及待地赶来报到,没想到我是第一个来学院报到的新生,未来的大学生涯也会早规划、早出发、早启程。”在新生辅导员王康和学长导员的热情指导下,顺利办完手续。

领导关心关爱

“新生报到各项工作还顺利吗?”上午9点30分,学校领导来到学院迎新点与迎新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了解学院迎新工作,关心新生报到情况和新学期开学教育教学安排情况。

学生党员“拍了拍”你

学生党员志愿者们全天志愿服务在迎新第一线,他们热情接待每一位新生,为他们答疑解惑、递上入学须知、热情告知新生如何抵达宿舍、采买物资等注意事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弟学妹们立榜样。化工172班张宇辰表示:“今年很高兴作为党员志愿者来接待服务新生,去年我也作为学长导员迎接了新生,每年都有不一样的体会和感受。”

家校互动促合力

下午15:00,在学院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召开了新生家长会,学院领导介绍学校的整体概况和发展现状和学院师资队伍、学科优势、专业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提醒家长们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帮助孩子调整好心态,实现角色转变,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解答了新生家长关于新生在校学习、未来就业考研的问题,实现家校互动,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新生开学第一课

新生辅导员于晚上19:00组织新生召开入学见面会,围绕新生入学适应性、安全问题、校规校纪等内容进行入学教育,以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后期,学院注重加强新生专业思想,加强适应性教育,帮助新同学做好大学生涯规划,让化环小“20”们在这里扬帆起航,实现梦想。


文图:程秀仙;审核:水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