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化工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次数:991

        在刚结束的2020年东华科技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学子取得了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也是我校连续6年闯入全国总决赛并继续斩获佳绩。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赛事,是目前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比赛,已经成为高校培养化工类专业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的重要推动力量和第二课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竞赛全程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各高校的参赛热情。竞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367所高校的2323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超过1.1万人,规模创历史之最。经过西北、西南、华北、华南、华东、华中和东北共7个赛区激烈角逐,最终有包括我校参赛队在内的6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本届竞赛得到了我校教务处、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组织了2支队伍参赛,从筹备到软件学习,再到设计作品、提交材料,最后到参赛答辩,前后历时近10个月。我校化工专业指导教师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悉心指导,参赛学生的工程设计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高;能与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众多名校同台竞技并连续多年取得好成绩,反映出我校在教学改革及学生工程能力培养方面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果。

(文/图:潘梦;审核:高建纲、水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