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组织
辅导员团队
学院团委
院学生会
学生社团
团学新闻
通知公告
奖勤助贷
学科竞赛
创新创业
学子风采
心理驿站
管理制度
院学生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园地  学工组织  院学生会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以及其他学生组织组织结构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以建设真正有实际效用的学生组织为目标,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以“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为宗旨,不断总结、改进、发展、创新学生会工作,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精神文明线,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积极践行我校“三做”教育理念,努力将我院学生会准确定位于“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学生组织。

学生会干部的产生经过了书面申请、填写报名表、面试竞聘和内部考核(经三个月的实习表现由干事转并为委员)三个环节。工作过程通常以朋辈帮带方式“以上带下”使团委、学生会中的同学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快速学习和进步,不断充实我院学生会的后备力量,使得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一、学生会组织结构



















学生会主席团:






   






 环工201张荣可     高分子202赵嘉欣     化工201朱乐

职责:主席负责学生会工作的全局工作,下达校学生会安排的工作和指示,安排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协调组织各项活动的开展,直接对校团委、学生会和院团委负责。

1.办公室:










  化工211张晓雪     化工211翁媛媛

职责:负责学生会日常工作,具体负责文件收发整理、物品采购与借记、值班考勤、晚自习检查、活动统分、全体例会会议记录等工作。同时协助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学校和上级组织交办的任务。(主任2名,委员4名)


  1. 网络宣传部:










应化211余青洋       化工212余爱建

职责:负责学生会宣传工作,具体负责学生会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的宣传展板的绘制,学生会活动的电子展板及门票的设计,活动现场的音像媒体播放。协助其他部门做宣传;以及各类比赛活动荣誉证书的书写等工作。同时协助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学校和上级组织交办的任务。(部长2名,委员7名)

  1. 学风权益部:










   环工213王旭帮        

职责:负责营造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氛围,智育相关活动竞赛的举办,维护学生的权益和检查学生卫生工作。具体负责学院大一年级学习笔记检查的学风督查与养成工作;积极组织落实相关学风类活动赛事,主要是大学生涯规划大赛和辩论赛;围绕学生生活方面开展卫生检查,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学校和上级组织交办的任务。(部长1名,委员4名)

  1. 体育实践部:










  应化213刘燃浩      环工213陈浩然

职责:负责体育、美育相关各类体育活动的开展,加强校园与社会的联系。具体负责学院运动会,篮球赛等各类体育活动组织策划和选拔执行工作,负责各活动赞助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学校和上级组织交办的任务。(部长2名,委员4名)

  1. 文艺部:










 高分子212程梓阳

职责:负责学院各类文艺活动的开展工作,与院艺术团进行工作对接,丰富学生课外文化艺术生活。具体负责院各类晚会承办、文艺赛事组织选拔,以及校级“三民”大赛的策划统筹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学校和上级组织交办的任务。(部长1名,委员5名)



  1. 女生礼仪部:










  化工212高小蝶     高分子211张蓝尹

职责:负责在活动或竞赛中迎宾和引导颁奖嘉宾颁奖,承办三七女生节、蔬果拼盘大赛等活动。负责学院活动现场的茶水工作,也负责为部分活动参赛选手化妆。同时协助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学校和上级组织交办的任务。(部长2名,委员6名)

二、化环学院志愿团机构设置与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