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文化节】化环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团支书大会暨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8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效,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服务性,提升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性、全域度,同时了解新学期学院青年大学生思想动态,3月12日下午,化环学院在学生一站式社区分站学生能力发展中心召开全体团支书大会暨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功、学院团委负责人王康、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学院各班级团支书参加大会。会议由王康主持。

王康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团支部书记重要事项报告制度》等文件,并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团委的各项工作,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关心的国内外时事政治、假日思政、团百花、学科技能竞赛、学习生活保障等方面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同学们还十分关心专业学习、未来发展、职业规划、考研择校、复试调剂等问题,并就学院发展、考研就业、学风建设、生活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详细记录,针对共性问题给予现场解答,现场气氛轻松融洽。

胡承功认真听取了各位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对他们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学院会认真梳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能解决的将及时解决,有关问题将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做好服务。他就如何做好共青团工作对同学们提出希望,要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强化使命担当,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在服务中践行理论,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中展现本领才华;要突出能力建设,学生干部要把锤炼过硬本领作为青春奋斗的重要基石,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此次会议为基层团支部建设、团支书工作树立标杆、明确标准、指明方向。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学生干部的能力培养,这也有效调动了学生干部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增强了学生干部的组织力、引领力与服务力,激励学生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王康;图:朱如峰;审核: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