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兼职辅导员中期检查会
发布时间:2024-03-03   浏览次数:156

为深入落实《安徽工程大学兼职辅导员管理办法》,更好地发挥兼职辅导员的作用,提高学院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教育管理能力。3月1日下午,学院在211会议室召开本学年度兼职辅导员工作中期检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胡承功主持。

会上,学院十名兼职辅导员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等多个方面,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客观总结了在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的方向,并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工作亮点特色和经验体会。 

胡承功对辅导员的努力工作、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各兼职辅导员继续保持工作热情,耐心对待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并提出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要牢记辅导员工作职责与使命;创新方式,各司其职,掌握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效率;及时沟通,形成合力,兼职辅导员与专职辅导员加强工作联动与沟通协作,形成有效的工作合力,协同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本次中期检查会,为学院兼职辅导员搭建了展示风采、交流经验的平台,有利于兼职辅导员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立足岗位要求,为学生成长成才引航赋能。

(文:王康 图:王孟黎 审核: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