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六专】缅先烈、守初心、践使命——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开展“行走的党课”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15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三抓”党建工作和“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加强党课培训班学员党性教育,磨炼意志品质,增强体质体魄,1122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开展“行走的党课”实践活动,组织第八期发展对象、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观芜湖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烈士纪念碑。

集结初冬里,阔步向前行

红色徒步活动以学校小北门为起点,以芜湖烈士纪念馆为终点,途径神山公园。心中的辽阔天地总要用实际脚步去丈量。活动中,大家按照沿途线路依次前进,步伐矫健,互相鼓励,充分彰显了化环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缅怀敬先烈,誓言显担当

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学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寄托对英烈的深情追思。大家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在纪念碑的见证下,全体同学进行宣誓,许下的青春誓言,表达了忠于党、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 

学习“活教材”,实践忆初心

瞻仰纪念碑后,大家来到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一幅幅生动画面、一件件战役实物彰显了英雄们的历史光影,沉淀了烈士们的光辉事迹,让在场同学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通过走、看、学的方式上了一堂“行走的党课”,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爱国、爱党的热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将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以实际行动擦亮青春底色。


(文:刘俞枚;图:王冰冰、学院网络宣传部;审核: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