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旁听督导组指导化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160

11月15日下午,化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弘到会旁听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支部书记、系部中心所主任、科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章兵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推广“四下基层”的重要指示批示。会上,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习近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求是》2023/20)、《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韩俊在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内容。

随后,围绕“四下基层”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交流研讨。章兵指出,“四下基层”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创新性发展和生动体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服务于师生、为师生办实事;主动掌握师生实际情况和问题,广泛开展调研和听取意见,对师生诉求及时回应;要做到“下而有为”、“下而有效”,“上下结合”,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张伟说道,“四下基层”是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要在博士立项单位申报、学科建设、职称评审等多项工作中深入教职工、倾听他们的声音。胡承功表示,要认真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入学生一线当中,在一线彰显担当作为。带使命遁足迹,在一线感悟思想伟力;带问题摸实情,在一线找准破题良策;带真情优服务,在一线践行为生初心;带责任促发展,在一线彰显担当作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章兵布置了个人书面自学内容,并对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及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和讲党课要求、规范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抓基层强基础”专项行动调研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弘对本次会议的安排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安排合理、考虑周全、准备充分,理论学习与前期实践参观相结合,有效衔接,学习效果较好。会议主题聚焦鲜明,研讨围绕主题且结合了实际工作,领导干部带头研讨,准备充分,有研讨提纲,有力地推动了工作,自学安排合理到位。他希望化环学院进一步建立常态化成果转化机制,将学习、研讨、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图/文:程秀仙  审核: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