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念 跟党走——化环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23   浏览次数:159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对新生同学的思想引领,增强广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了解党组织发展程序,端正入党动机,9月21日晚,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功、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胡承功为全体新生作了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胡承功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奋斗目标、根本宗旨、指导思想和发展程序等内容。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向党组织靠拢,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牢牢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端正入党动机,“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组看齐;要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做创先争优的模范;要乐于奉献,“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要积极把个人“小我”融入到祖国建设的“大我”之中,心怀“国之大者”,与祖国的建设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方案的重要举措,也是帮助广大新生增强对党的认识和了解的重要环节。启蒙讲座进一步增强了中国共产党在学院新生同学们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申请加入党组织的热情。新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马晨、张蕾,图:马晨,审核: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