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党员红”引领“志愿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喜迎新生 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次数:134

为保障迎新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9月9日-10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喜迎新生 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来自学院12个师生党支部及“红领金”功能型党支部约85余名党员同志用最亲切的笑容和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各位新同学的到来,为新生们提供安全有序、热情暖心的迎新服务。

9月9日早上七点,各学生党支部及“红领金”功能型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分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亮身份、树形象,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迎新服务工作中。在学校门口、宿舍、迎新点等地迎接新生及家长,提供咨询、行李搬运、方向指引、跟车整队等,一路暖心护送。在学院门口迎新点,志愿者们耐心地为新生们核验入学材料、扫描新生报道码、发放校园卡、研究生手册等物品。同时为新生及家长讲解学院人才培养、考研情况、实践活动、社会服务等情况。学院还建立党员联系新生宿舍制度,新生报到当天,对接党员去新生宿舍进行帮扶交流。学生党员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迎新校园的各个角落,一个个温暖的微笑、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次次真诚的帮助,透露出满满的温暖与深切祝福,充分诠释了党员风采,践行了主题教育的成效。

参与志愿服务的高分子201班王凤表示,又是一年迎新日,看着一张张稚嫩又坚定的面孔,仿佛看到了原来的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为新生服务是我的职责所在。在本次迎新志愿活动中切身体会到了助人亦助己的快乐,明白了“群众所需无小事”的重要性。未来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9月10日,各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围绕新生入学教育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纷纷组织开展新生入学专业介绍会,老师们在专业发展定位、课程设置与依据、学生就业方向与发展、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要求与学期教学安排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介绍,稳定学生的专业思想,努力使学生了解专业、激发学生学习的动力、增强学生的学习信心,帮助新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以“党员红”引领“志愿红”,学院师生党员在实践中做表率、暖人心,用热情与担当激活“红色细胞”,释放“红色力量”。

 

(文:刘俞枚、张帆、程秀仙;图:化环学院;审核:章兵、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