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企村合作共建谋新局 产教研融合发展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08-07   浏览次数:215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探索基层党组织多元化合作共建模式,8月6日,东至县香隅镇同心村党总支、安徽鑫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校企村党支部共建及产学教研合作交流活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功和化学工程系骨干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胡承功对东至县香隅镇同心村党总支和安徽鑫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以及化学工程系的发展概况,分享了我院在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特色与优势,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 大力支持基层党支部与地方、企业开展支部共建及产学研协同创新,共谋发展新模式,激活人才培养新动能。

东至县香隅镇同心村党总支书记邢云介绍了同心村的发展历程、特色优势及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希望通过校企村支部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安徽鑫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伟从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理念、业态范围、发展规划及技术需求等方面进行介绍,并表示要加强组织互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搭建实践教育平台,开展产学研合作,以校企村合作共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各支部表示日后将不断深化合作内涵,以支部共建为依托,在未来建设发展中携手共进,共绘美丽蓝图,共赢发展成果。本次活动是校企村支部合作共建模式的新开端,是“三向奔赴”协同育人的一次实践探索。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全力助推产教研融合,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文/图:张荣莉、许菲菲,审核:章兵、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