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化环学院开展探寻餐厨废弃物“绿色密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8   浏览次数:227

为进一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基层党组织共建对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6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赴芜湖桑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探寻餐厨废弃物‘ 绿色密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功、共建支部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芜湖桑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芜湖市唯一家进行餐厨废弃物回收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企业,公司总经理张晓昆介绍了企业基本概况及目前运营情况,相关技术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企业生产线,并详细讲解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过程及主要工艺,通过预处理加厌氧发酵后现实餐厨垃圾资源的“变废为宝”。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实现书本知识与实践的转化连接,加深了对生产一线实际情况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芜湖市生态环保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企业技术人员与同学们进行座谈交流。芜湖市生态环保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向同学宣讲了环保政策,传达绿色生活理念,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提高环保意识。


胡承功对两家单位为同学们搭建实践学习平台表示感谢,他认为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实效。他鼓励同学们走出象牙塔,走进企业去,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中,在实践中磨炼思想,增强本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力量。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实现政、校、企资源的“共建、共享、共进”,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为芜湖市碧水蓝天建设贡献力量。

(文:王冰冰;图:程燚;审核: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