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专栏】“上岸”行动,“学”起来,化环学院开展2023届考研学生复试指导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137

为落实校“三抓”和“三全六专”工作要求,提高考研学子的“上岸”率,促进考研学子能够如愿以偿到理想院校深造学习,传承学院优良考研氛围,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化环学院充分发挥百名博士资源优势,自2月下旬至3月中下旬,分专业开展了硕士研究生复试指导。各专业系部导师、毕业班辅导员联动配合对考研学子进行了全方位的辅导。

各系部充分结合专业特点,以复试专业课技巧为核心,要求学生牢记专业术语,熟知科研经历,密切关注调剂,及时调整心态,并以往届学生复试的成功经验为例,希望学生把握机会,坚定信念,心想事成。毕业班辅导员全面分析了2023年全国研究生报考趋势,并从通识角度,对复试基本流程、复试综面中的各类题型、简历制作、套磁信撰写及其他注意事项进行了系统性指导。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上同学们与老师们积极进行互动提问,现场氛围十分热烈,达到了复试指导的预期目的。

各场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均得到考研学子的积极参与,是学院抓实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化环学院将持续开展个性化帮扶指导,全力护航考研学子成功“上岸”。

(文:马晨;图:马晨、程秀仙;审核: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