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行业性组团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落实校“三抓”和“三全六专”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3月22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春季行业性组团专场招聘会。学院党政领导、毕业班辅导员、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与了本次招聘活动。

本次招聘会汇聚来自上海、浙江、江苏、江西及安徽省内共36家对口企业,覆盖了化环学院各个专业,涉及化学、化工、环保、能源等多个行业,涵盖实验研究员、工艺工程师、技术专员、销售专员、管培生等工作岗位136个,招聘人数共计1902人。

招聘会当日雨势磅礴,但也无法阻挡毕业生的求职热情。各企业均打出招聘广告,招聘专员面向毕业生就实习要求、岗位分解、薪资待遇、保险福利、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仔细讲解。企业展位上,前来咨询和面试的学生络绎不绝,现场互动交流频繁,同学们就薪资待遇、发展空间、工作内容等与招聘单位进行咨询洽谈。此次招聘企业多为化环学院长期合作的企业和校友企业,他们感谢母校培养和帮助的同时,也对此次招聘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母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质量表示认可。其中,来自安庆高新区组团招聘的8家企业,共收到100余份简历,高度肯定招聘成效。毕业生对学长学姐回到母校招聘也倍感亲切,纷纷表示要学习优秀校友的拼搏、创业精神,学好专业,练好本领,不断提升自己。

来自化工192班的毕业生刘燕表示:“本次春招引进的企业无论在质量或数量均展现了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冒雨前来,感受到面试官们的热情,也点燃了求职激情。听闻班级同学现场收获了2家面试邀约,也明白后疫情时代的就业市场竞争更为激烈。”

化环学院对本次招聘会高度重视,3月初积极与对口企业发出网络邀请函,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期间,学院党政领导到场指导,并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招聘单位的用人需求,以及对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企业负责人对学院提供的“一对一”接待服务、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会场布置的应急措施表示十分满意,对学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给予高度肯定。

化环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建立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健全就业育人体系。此次招聘会是疫情后重回线下主阵地,引导毕业生尽快就业、精准就业的具体举措。学院将继续发挥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作用,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助力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文/图:马晨,审核: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