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开展 “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祖国” 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154

为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322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举办了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祖国 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石志盛、研究生辅导员张帆及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石志盛主持。

活动伊始,张帆以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祖国为主题开展党课,从生态文明建设的视角,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党课辅以视频资料,以马鞍山滨江的变迁为例,生动介绍了马鞍山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和重要成果,生动展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随后,支部成员李瑞分享了自己看法。他提到,自己目前研究的主要方向是无机材料,也了解到诸如新型纳米材料、半导体材料等对于节能减排都有一定的效果。身为化学人的自己也想通过提升专业素养,为建设美丽祖国助力。


支部成员徐晴枫分享了自己参加的“青年林”志愿活动。照顾一小片绿地,每天去拾起草坪上的垃圾,夏天给干涸的土地浇水,冬天给小树刷上白灰水,通过小树苗一天天的变化,感受到“生态兴则文明兴”。大地给予我们物质的精华,我们也要回馈大地的“青春美貌”。


  最后,李锦程通过“天津港爆炸事故”、“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火车脱轨事故”、“种子农药包衣处理的危害”等多个案例,强调了我们应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这一观点。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对生态文明的概念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意识到弘扬生态文明的必要性和紧迫感。同时对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地理解和思考,并且会将二十大的思想贯彻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

 

(文/:张帆;审核: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