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专栏】“青领话青心 逐梦向未来” 化环学院团委开展青领计划中期座谈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56

为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深做实学校“三全六专”工作要求,加强校地共建,3月15日下午,化环学院团委联合团镜湖区委共同举办“青领话青心 逐梦向未来”青领计划中期座谈会暨院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化环学院团委负责人王康、镜湖区团委副书记张媛、13名青领计划优秀大学生及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共同参与本次座谈会暨学习会。

本次座谈邀请了校青年讲师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杨慧情同学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讲,杨慧晴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社会保障体系相关理论知识,从社会保障体系取得的巨大成就、高质量社会保障体系的标准、建设高质量社会保障体系的路径三个层面阐述了如何更好的深化认识并推进新时代社保工作。

座谈会上由青领计划学员代表凌远志做经验分享,他以自己做人做事讲温度、解决问题抓速度、完成任务有力度、思考问题多维度的“四个度”工作案例分析了兼职期间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未来努力方向,分享了在前期工作中的所感、所思、所悟。青领计划学员依次发言,谈感悟、提问题、解困惑,总结基层工作中遇见的问题,就如何切实发挥青年在基层工作中的力量、改善荣誉激励机制、化解繁重学业与兼职工作任务双重压力的矛盾等几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镜湖区团委副书记张媛对所提问题一一解答。

王康结合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等理论内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当下,更应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要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要在基层一线壮筋骨、长才干;要在基层一线勇担当、善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积极投身基层、顽强拼搏、脚踏实地、磨砺成长,在为人民倾情服务、为国家添砖加瓦的过程中,创造出彩人生,实现人生价值。

化环学院团委下一步将立足实际解决问题,进一步强化工作指导、设立工作目标、发挥评先激励作用,切实帮助学生们经风雨、长才干,鼓励更多化环学子将青春投入到火热实践中,勇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凌远志、王康 图:朱如峰 审核: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