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6   浏览次数:286

2月24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校纪委副书记张开炳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章兵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章兵首先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专题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以及谈心谈话情况等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并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围绕六个方面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随后,章兵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严肃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批评意见表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交流、促进团结的目的。

张开炳代表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其实就是闭门总结会、个人反思会、坦诚交心会、工作务虚会、政治统一会。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结合实际查找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刻,认识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态度诚恳,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对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和学院班子建设提出要求,指出要重点围绕“三抓”、“三全六专”、博士立项单位建设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实效。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规范、认真,相互批评中肯,促进班子团结的目的。她同时对学院工作提出要求,要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解决思想观念问题,明晰学校及学院现阶段发展现状,主动转化观念、抓住形势、跟上节奏,将班子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形成合力,促进全院师生凝心聚力谋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青年教师教育管理,制定负面清单,抓工作成效;要以博士立项单位建设为突破口,主动融入学校大学科建设群,拓展视野、提升能力,主动将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在做强化环学院上创下新高度。

学院党委书记章兵代表学院党委对点评意见表示诚恳接受、认真整改。他表示,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带好头、做表率、下功夫;要在增强本领上带好头、做表率、下功夫;要在担当作为上带好头、做表率、下功夫。

 

(图/文:程秀仙  审核:章兵、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