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暨支部工作考核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127

2月22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暨支部工作考核评议会,学院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并进行现场评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章兵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各支部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和推动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还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完成情况汇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既肯定工作成绩,又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根据党支部考核相关文件要求,与会人员对11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随后通过查阅工作台账、会议记录以及平时了解的情况,对各支部年度工作进行了量化考核。

胡承功对学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研讨交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学习成效;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求实效上下功夫,争做优秀先进;要进一步提高支部各项工作的规范性,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做到有制度先行、有计划安排、有讨论发言、有责任落实、有会议记录、有新闻报道。

章兵在总结中肯定了2022年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点评了教师各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同时也指出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他希望各支部一是要加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二是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校内巡察整改工作查找差距和不足,做到双促进双提升;三是要以党建引领发展,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博士立项单位申报以及学院建设发展中提供坚强保障。

  

(文:程秀仙  图:王孟黎  审核: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