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主题班会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753

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作用,9月22日晚,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以“迎接新学期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班会公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功、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化工211全体同学参加活动。本次主题班会公开课由辅导员刘俞枚老师主讲。

本次班会以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活动共设主题班会导入、视频理论学习、宿舍代表展示、师生交流互动等环节,教育引导广大同学要总结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以崭新姿态迎接新学期,讲规矩、严纪律、重安全、做规划;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艰苦奋斗,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化工211费鹏同学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正值青春的大学生们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人文素养,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胡承功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主题班会精心组织、内容丰富,同学们积极响应配合,全体辅导员老师观摩学习交流,达到了主题班会召开的目的。他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牢牢把握主题班会这个主阵地,全面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引导。他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要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小我”自觉融入到祖国“大我”之中,在时代发展中找准人生目标,在国家需要中校准价值坐标,在奋斗实践中汇聚青春力量;要增强责任之心,勇于担当作为,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拒绝躺平,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青春之歌;要学习榜样精神,传承榜样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扎实学习、奋发有为,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他还结合学院 “三全六专”工作方案,向同学们作了解读,希望同学们真正做到“正”“学”“壮”“乐”“勤”“和”起来。

据悉,全体辅导员老师每月集体观摩主题班会是学院一项特色制度安排,在落实学校关于召开主题班会的要求基础上,不断创新主题班会形式,进一步提升德育效能,扎实筑牢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

        (文:刘俞枚;图:王孟黎;审核: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