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开展产教融合及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739

为进一步把握行业发展动向,了解企业需求,广泛匹配就业资源,建立学校与企业合作的长效机制,同时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9月16日,化环学院党委书记章兵、副书记胡承功、副院长徐大勇、相关专业教师和毕业班辅导员等一行5人前往宁国市千洪产业园开展产教融合及访企拓岗活动。

学院一行详细参观考察了产业园的规模、运转以及入驻园区内的企业情况。千洪产业园作为皖南地区首家享有独立产权、可分割的小微企业产业园,该产业园占地204亩,现已入驻31家企业,集生产制造、研发设计、产品展示、商务配套和企业总部多功能于一体。相关企业与学院专业锲合度高,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千洪产业园执行总经理佘宣宁向学院一行介绍了产业园的整体情况、地方背景、市场机遇、园区概况、运营现状等,园区为企业解决了小微企业拿地难、建设难、融资难、运营难等问题,也提出了小微企业在技术转移、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人才引进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宁国市经发局局长高翠月介绍了宁国市经开区企业发展概况,希望在校企对接、人才引进方面加强合作。宁国市科技局副局长纪亦辉介绍了宁国市经济发展概况及政策优势,希望学院加强科技和人才输送,发挥人才与技术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徐大勇围绕学院的概况、专业设置、专业特色学科优势、人才培养模式以及近年来学院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做了详细介绍胡承功就学院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方面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希望双方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

章兵高度评价了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他表示,千洪产业园“小而精”,入住的企业都是有着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有些化工类、橡胶类企业与学院的专业有着非常高的契合度,可以开展广泛的合作。学院有着较高的师资力量、科研力量,企业也有迫切的技术创新、人才等需求,希望产业园梳理企业的具体需求,认真研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立长期的服务与合作关系。

随后双方签订了就业创业基地和产学研合作协议。此次产教融合和访企拓岗活动,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需求,实现校企之间的良好互动沟通,探索了就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有助于推动学院产教融合和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图/文:程秀仙;审核: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