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状况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726

为深入了解学生新学期思想动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有温度”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9月7日晚,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状况调研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功、全体辅导员、本科各班级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胡承功主持。

调研会召开前,各参会代表在班级内收集了同学们假期关心关注的国内国际热点问题,学习、生活上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调研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围绕疫情防控、返校生活、专业发展、个人成长、志愿服务、考研就业等话题畅所欲言。对新学期开学学校在疫情防控的严格部署、返校工作的精心准备表示了肯定,还围绕返校后的在校生活与学习表达了自己想法和建议。同时,大家还分享了关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活学习环境设施变化的见闻与体会,反映了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关注和主人翁意识。

胡承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真实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现实需求,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召开本次学生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他就有关问题现场向同学们作了解答,有些问题将梳理汇总后向相关单位进行反映,以便及时得到解决。他肯定了同学们对国际国内热点问题的关注、对学校发展的关注,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他对大家提出几点希望,要坚守信仰,坚定信念,筑牢实干的思想之基;要锤炼品格,锻炼修为,增强实干强干的意识;要勇于担当,锐意进取,获得实干的丰硕成果;要脚踏实地,久久为功,练就实干的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伊始尽快调整状态,做好学期规划,树立远大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每学年定期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积极深入学生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为大家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更好地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文:王康;图:王孟黎;审核: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