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新时代师德师风 内涵建设”大家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835

各党支部、各系部、研究所、办公室: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是确保“培养什么人”的前提和基础,更是保证教师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自201910月起,在全校范围内就开展了以“四有”“六要”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年”“师德师风巩固年”“师德师风强化年”专项教育活动, 今年学校纪委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谈话会。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弘扬高尚师德、践行师德规范、潜心立德树人,同时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学院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新时代师德师风内涵建设”大家谈活动,现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迎接党的二十大铸师魂守师道树师表

二、活动时间:20229月—11

三、活动形式:各党支部、各系部、研究所、办公室积极组织本单位成员开展座谈交流,学院领导将参加相关单位活动,各单位于1030日前提交1-2篇座谈交流心得。

四、活动表彰:学院将组织评审交流心得并表彰奖励,优秀心得体会将在学院网站予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