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带队赴安徽水韵环保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799


810日,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强专业教师与芜湖市重点企业的深入交流,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水心宝、副院长徐大勇环境工程系、生物工程系和市政工程系相关专业老师一行9人,赴安徽水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在交流会上,江跃进董事长向徐大勇一行详细介绍了水韵环保的企业文化、业务板块及利用自然治理水生态环境先进理念和典型案例。江跃进董事长希望能进一步强化和安徽工程大学相关专业的合作,也欢迎安工程的同学们来公司进行实习和科学研究找准切入点,把产学研合作做实、做大,为“绿水青山”做出更大的贡献。徐大勇介绍了化环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和研究领域等几个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化环学院与水韵环保未来学生培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项目申报方面进行积极交流与合作。环境工程系主任杨晓凡生物工程系李艳宾及市政工程系周东宝老师代表各自专业介绍了专业发展历程、办学规模研究领域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交流会前在江跃进董事长带领下徐大勇一行参观了农业农村部芜湖长江软体动物保护基地、淡水贝类科研繁育试验基地和水韵环保的研发和检测中心。水韵环保公司修复水生态的一大特色是运用“菌、”生态净化系统,达到“用自然的力量治污”效果据悉,在水韵环保公司挂牌成立的“农业农村部芜湖长江软体动物保护基地”是国家农业农村部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淡水软体动物保护的基地。


此次调研与交流,促进了我与安徽水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交流为后续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刘莎莎; 图:洪冉,刘莎莎;审核:徐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