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浓浓关怀——化环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并慰问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2-07-23   浏览次数:884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暑期留校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状态和生活情况,做好留校学生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723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并慰问学院暑期留校学生,送上解暑降温水果。学院党委书记章兵、副书记胡承功出席会议,学院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及留校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胡承功主持。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对学校、学院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和周到的生活服务表示感谢。学生代表逐一介绍了自身考研学习、赛事集训、实验研究等情况,并对校园学习场所硬件设施、食堂餐饮、浴室服务、学校其他生活保障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想法和需求,详细地回应同学们关心的各类问题,并表示将收集整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竭尽全力为大家解决在暑期留校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章兵向同学们表达了问候与关心。他对同学们不畏高温酷暑仍坚持考研复习、参加科研、赛事训练的拼搏奋斗精神表示高度赞赏。同时,对留校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把握假期时间,勤奋学习。要明确留校目的,搞清楚自己“为什么留校”“留校做什么”,努力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考研复习中去,争取再创学院考研新辉煌;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注意人身、交通、饮食等安全,防溺水、防诈骗,时刻牢记安全底线;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如实向辅导员报告行踪情况,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坚持每日健康打卡,按要求主动参加核酸检测。他同时祝愿大家在学校度过一个健康、开心、充实的暑假。

   胡承功对留校学生认真备考、刻苦训练、潜心科研给予充分肯定。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受得了酷热”。假期持续高温,同学们要做好防暑降温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要耐得住寂寞”。克服学习枯燥无味的思想,要利用校内良好的学习环境,珍惜时间,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张弛有度,调节好自己的身心健康;“要吃得了苦头”。拒绝躺平心态,面对困难,要自强不息,用奋斗创造幸福,以实干成就梦想。要争做问题解决者、责任担当者、终生运动者、优雅生活者。

   会后,学院为留校学生准备了西瓜等消暑水果,在炎炎夏日为同学们送去贴心关怀和丝丝凉意。瓜甜心更甜,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做好珍惜假期时间,做好学习规划,砥砺奋斗,专心学习,潜心科研,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的关怀和培养。

(文:刘俞枚;图:万海洮、王孟黎;审核: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