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赴合肥深入企业推进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次数:717


 为推进产学研合作,切实加强专业建设能力和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713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大勇和环境工程系主任、环境监测与污染治理研究所所长杨晓凡及相关专业老师一行6深入到中辰集团中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蓝鼎环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13上午,在中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刘俊向徐大勇一行详细介绍了中环环保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发展规划以及环境治理典型案例等,并指出中环环保将秉承“水更清、山更绿、天更蓝”的企业使命,力争将公司打造成为创新驱动、国内卓著的环保整体解决方案综合服务商。徐大勇简要介绍了化环学院的优势学科、科研平台师资队伍、研究领域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的基本情况,认为化环学院与中环环保在专业领域上高度契合,双方可以在上述各方面展开积极交流与合作会后,大勇一行在中环环保总经理刘俊带领下参观了中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和检测中心。

13下午,徐大勇一行在安徽蓝鼎环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在座谈会上,公司董事长孙翔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业务开展和战略规划等情况。徐大勇对化环学院基本情况及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会上双方还就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奖项申报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调研,促进了我院与企业更加紧密的合作交流,助推了产学研合作落地生根,有助于提升我院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科建设水平。

(文/图:朱美庆;审核:徐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