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唐晓龙教授线上指导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944

        为进一步推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促进新工科和一流本科建设,202276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北京科技大学唐晓龙教授作了以落实专业认证要求,促进一流专业建设题的线上辅导报告。学院副院长高建纲、徐大勇,环境工程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两个系部主要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高建纲主持。

        报告会上,唐晓龙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发展历程及总体情况,并从一流专业建设、新工科与工程认证、认证申请与报告撰写、现场考察过程与准备工作方面分享了认证及评估实践中的经验所有与会教师均积极参与了讨论,受益匪浅。

        高建纲对唐晓龙教授所作的线上报告和悉心指导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要求环境工程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要切实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围绕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7个方面的指标体系,做好工作分工、任务分解并有序推进申请报告的撰写等工作。

        通过聆听线上报告并积极互动讨论,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为环境工程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后续开展工程认证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以两个专业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起点,持续深入推进专业建设与改革等工作,为提升学校的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文:张庆云;图:阚清华;审核:高建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