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765

7月1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受学校和学院表彰的党内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功主持。

  

会议伊始,在学院副院长徐大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副院长高建纲宣读了《关于表彰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座谈中,与会师生党员踊跃发言,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和各族人民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开创党的建设和国家事业的新局面。广大教师党员表示,要从党的一百多年的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路线,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忠于职守、艰苦奋斗,勤勤恳恳、埋头苦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执着追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广大学生党员表示,要不懈奋斗,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艰苦奋斗,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彰显当代大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不辜负学校的教育培养,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有志青年。

学院党委书记水心宝在总结中代表学院党委对受表彰的优秀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他说,今天的座谈会广大师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畅谈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亲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领悟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激励着广大师生党员砥砺奋进,勇于前行。他全面总结了学院自2020年七月分设以来,学院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梳理了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他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师生要以庆祝建党101周年暨表彰大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胸怀大局、奋勇担当,埋头苦干,为“深化内涵建设、做强化环学院”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文:程秀仙    审核:水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