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召开强化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751

6月16日下午,化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强化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水心宝主持。

会上,水心宝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精神。

与会人员围绕强化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研讨发言。学院党委委员应化系主任傅应强围绕抓党建促发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促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谈如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体会和感受。他认为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化专业建设内涵;要强化责任担当,营造专业建设氛围;党员教师要带头、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学院党委委员化工系主任张荣莉结合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获批情况分享感受,她表示,加强专业建设要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全面提升专业总体实力、教师团队教学科研能力及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与兄弟院校交流沟通,同时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努力克服困难和瓶颈。

学院副院长朱贤东通报了学校一流专业总结交流会精神,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功结合自身工作和学院实际谈了抓党建促发展要宽视野、多取经、列清单、补短板、明责任、有保障。

水心宝对此次专题研讨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在强化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认为,本次专题研讨会全面总结了学院在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梳理了制约学院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发展共识。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围绕博士立项学科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程认证和学院2022年发展关键指标等重点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术团队建设、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扎实做好服务保障,为“深化内涵建设、做强化环学院”贡献力量。

(图:万海洮  文:程秀仙  审核:水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