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718

由教务处主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安徽工程大学第十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决赛于近日圆满落幕。此次大赛历时近两个月,来自全校9个相关专业232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赛事。经过初赛和决赛两轮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

49日,根据大赛组委会安排,初赛以闭卷笔试形式在6个考场井然有序地进行,考试内容涵盖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含仪器分析)、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等化学通识教育课程的基础知识与基础理论、实验室安全知识等。通过初赛选拔出30名优秀学生参加决赛阶段的实验技能和操作考试。

决赛内容涉及有机化学实验、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三大板块,30位学生通过随机抽签方式决定竞赛号牌,分别于531日晚上、6月1日下午和晚上三个时间段在化环学院实验楼逐次进行各实验板块考试。评委教师根据参赛学生对实验基本操作的正确性、规范性、创新性、熟练程度和实验结果给出综合评分。

本次竞赛,为我校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实践动手能力的平台,激发大学生对化学学科的热爱,增强了大学生对化学实验的兴趣,展示出科学研究的魅力,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对营造优良学风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文:傅应强、李杨;图:程秀仙、夏春苗;审核:朱贤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