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组织开展主题班会集体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672

    为更好地推动广大青年学子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的主题班会观摩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功、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应化20级、高分子21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本次主题班会由王孟黎老师担任主讲人。

   王孟黎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并以“走近中华文明、传承优秀文化、勇于投身实践”三个模块内容作为本次班会的主题,与同学们一同探讨青年大学生应如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勉励同学们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高分子211班班长钱勇康同学以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青春和奋斗的理解,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胡承功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主题班会准备充分,形式新颖,体现了主题班会的特色和效果。学院全体辅导员通过观摩学习、相互交流,得到了共同提高,有利于牢牢把握“主题班会”这个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真正打通思想政治教育“最后一公里”。他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继承发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要努力成为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人”,踏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在实现中华民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添砖加瓦;努力成为富有文化涵养的“现代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不断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广大同学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纷纷表示,理解了文化和文明的精神内涵,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以后会更加主动地去了解感受我们的文明历史、文明成果,从灵魂深处感悟文明的力量。

    化环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召开主题班会的要求,不断创新形式,组织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集体观摩,有利于各辅导员老师的相互借鉴交流,提升主题班会的效果;有利于更好地利用主题班会这个平台,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文:王孟黎;图:李语恬;审核: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