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十三)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900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年度“教授∙博士学术论坛”第二场于614日下午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如期举行,应用化学系胡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刘莎莎二位博士分别作了各自研究领域的主题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徐大勇主持。

胡磊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功能配合物,他和大家分享的报告题目为“金属配合物及其衍生物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中的应用”,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基础研究,特别是高储锂性能金属配合物及其衍生材料的设计优化与可控合成及其在能源存储与转化应用,及取得的丰硕成果。

刘莎莎博士主要从事聚酰胺纳滤膜/反渗透膜的研究,报告题目为“高性能超薄复合膜的制备”。介绍了其在耐生物污染纳滤膜的研究及取得的成果,同时针对超薄复合膜存在的“上限平衡”效应,利用TOCNFNH2-MIL-53进行改性,取得很好的效果,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就相关研究领域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文/图:阚清华;审核:徐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