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联合团芜湖市委举办“与草木同呼吸 携城市共发展” 环保集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626

612日,由团芜湖市委、校团委主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镜湖区团委承办的“与草木同呼吸 携城市共发展”环保集市活动在华强吾悦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芜湖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曹锦平、团芜湖市委副书记钱彬彬、镜湖区副区长方婷以及校团委负责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分管负责人、芜湖市政协人资环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芜湖电视台生活频道进行专题采访报道。 

苏国红、曹锦平、钱彬彬、方婷共同为本次活动开启启动球,并一同参观环保集市,对我校师生、镜湖区团委组织展示的环保集市作品,以及创新的形式给予高度肯定。活动现场共设置了垃圾分类、实验室小产物、变废为宝、环保手工艺品、精酿啤酒、手绘T恤、荔枝花坊等18个摊位,创新创业、学科专业、环境保护等元素寓于其中,既是一场创新创业的活动,也是一次集中的环保理念宣传、特色专业展示,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学生参与集市现场人头攒动,来自我校不同专业的“小摊主们”各显本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宣讲、展示、售卖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带来的科学小实验《消失的水》《水中沙》《火焰掌》《小桔灯》火山爆发吸引大量人员参与体验纺织服装学院精致的手工作品《绣“话”》引来众多人员围观。其中手工艺品、变废为宝、泡泡机等小摊位也收到了可观的现场销售业绩

我校街舞协会的同学们带来青春活力的集市启动仪式开场舞。我校大学生乐队举行了夏日晚风大学生草坪音乐节,《写给黄淮》《你是人间四月天》《春风十里》《平凡之路》《像风一样》《凤凰花开的路口》《成都》《彩云之南》等节目更是吸引力大量的游客驻足参观,给集市增添了活力与氛围,彰显了工科学生的艺术素养

据悉,“环保集市”是团芜湖市委与安徽工程大学团委“1+14”共建的一个窗口入选为芜湖市大学生“青春建功 乡村振兴”社会实践示范项目,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镜湖区团委共同实施。接下来,市校双方团组织还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开展系列环保公益活动,为芜湖市打造最干净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文:万海洮;图:李温馨、戴欣;审核:郭广春、胡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