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学术交流活动(十一)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815


应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科技处和研究生部邀请,6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曾毅研究员为学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徐大勇,专业教师和研究生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徐大勇主持。



曾毅研究员在主题为“光化学上转换体系光物理性质研究”报告中,分享了近年来在光化学上转换体系的构筑和光物理机制研究的系列进展,旨在为发展新型光能转换体系提供理论和实验依据。模拟自然界光合作用是太阳能光化学利用的重要手段之一,构筑人工模拟光捕获体系并研究其中的能量转换过程和调控机制对发展高效太阳能光化学转换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人工光捕获体系除了实现模拟天然光捕获体系的能量转换过程之外,还能实现光子上转换、激子裂分等天然体系所不具备的功能,使得人工光捕获体系能够为太阳能光化学转换提供丰富的途径曾毅研究员课题组在上述领域研究中取得了丰硕成果,为该领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报告后,我院师生就报告感兴趣的内容和相关科学问题向曾毅研究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会达到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文/图:阚清华;审核:徐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