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十三届“民歌、民舞、民乐”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04   浏览次数:623

6月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三届民歌、民舞、民乐大赛在师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隆重上演。全校5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活动。校团委抖音号直播。

比赛共分为民歌、民乐、民舞三个阶段,虽然不同的阶段不同的舞台表现形式,但是展现的是工科学校的艺术素养、传统文化的吸引力。婉转悠扬的民歌《天边》一开场就将现场氛围点燃,展现了民歌民谣华丽清新、空灵柔美的特色,描绘了如诗如画、如在梦里的风景,彰显了各族人民质朴纯洁、炽热善良的情感。民乐旋律优美,或宁静悠然,或欢乐喜庆,或铿锵有力。民舞更是绚丽多姿,既有楚楚动人、青春活力,又有挺拔豪迈、洒脱奔放,加上灵动曼妙,让人陶醉。

经过激烈的角逐,《阿刁》《我和我的祖国》《雨涧春行图》获一等奖,《彩云之南》《不要怕》《烟雨行舟》《天浴》《九州同》《洗衣歌》获二等奖,《梅香如故》《漠河舞厅》《天边》《消愁》《九儿》《火花》《红艳凝香》《刀马旦》《瑶族舞曲》《战台风》获得三等奖。

据悉,从最初一块普通幕布到声光电结合的现代化舞台,三民大赛已走过了十三个年头,是集民歌、民舞、民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校园艺术赛事,深受师生喜爱。本届大赛从5月中旬开始启动,全校共一百余组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19个节目晋级决赛,决赛分为节目表演、评委点评、表彰颁奖三个环节。 

(文:徐瑞麟;图:化环学院新媒体中心;审核: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