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662

6月1日,化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相关专家和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朱贤东主持。

会上,朱贤东结合“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分析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目标和要求,解释了本次修订中要关注的新变化、新举措和注意事项等。学院四个本科专业和拔尖班负责人结合校外专家论证情况,分别汇报了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应用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应用化学(拔尖)的2022级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六位专家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对学院五份培养方案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各专业发展趋势、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要求和行业对人才知识、能力的需求,对课程设置、学分学时设置、专业特色等方面提出了优化建议。


 

此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邀请校外校内专家共同参与论证进一步优化我院各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图:李杨;审核:水心宝、朱贤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