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开展“踔厉奋发正青春 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党日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682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家国情怀,516日清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以“踔厉奋发正青春 笃行不怠向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暨团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水心宝、副书记胡承功、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代表及21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以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拉开序幕。迎着朝阳,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步伐铿锵有力,口号整齐划一。伴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擎旗手振起右臂,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高亢激昂、嘹亮庄严的国歌声中,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国旗下,同学们列队整齐,精神抖擞,满怀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仪式上,胡承功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精神。他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正值青春当不负青春;要勇于肩负时代责任,立鸿鹄志,成栋梁之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光阴,勤奋学习,把“小我”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大我”之中,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呐喊声永远飘荡在祖国的上空!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全体同学还进行了青春誓言宣誓,表达了不负殷切期待,践行青春使命,谱写青春华章的坚定信心与决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庄严的宣誓,铮铮的誓言,尽显化环学子的青春朝气。

仪式结束后,各学生党支部及团员代表开展青春酷跑。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同时深感自己身上肩负的神圣使命,一定会努力学习,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刘俞枚;图:万海洮;审核: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