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共话成长——化环学院共建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854

青春四载,奋斗年华。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强化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责任、永葆入党初心,在即将开始的人生新篇章中继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5月13日下午,应化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共建应化系教师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为“以梦为马 共话成长”主题党日活动,化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功、应化系教师党支部成员、应化系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由应化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程秀仙主持。

毕业临别告白,感恩母校话成长

毕业班学生党员通过录制视频对母校、学院、老师进行微告白,他们庄重承诺,将秉承“尚德敏学 唯实惟新”的校训,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扎实做学问,在追梦路上不忘母校恩情,牢记党员身份,坚守党旗下的信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谱写人生华章。

党员以老带新,红色精神代代传

毕业班正式党员为支部新一批发展的预备党员赠送和佩戴党员徽章,通过以老带新、薪火相传的方式激励党员在传承中学习,在传承中看齐,在传承中创新。

教师殷殷寄语,感念师恩表深情

教师支部书记傅应强回忆了同学们从入校到毕业四年的成长,对即将离校踏入社会的学生党员给予殷切期望和寄语,他叮嘱道,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岗位上能继续发扬肯吃苦、能吃苦的拼搏精神,无论步入哪一个岗位都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将个人发展融入祖国发展,脚踏实地、勇挑重担,取得更加优异成绩。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践使命

在学生支部书记程秀仙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着毕业生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斗精神,始终对党忠诚,号召全体党员在人生的新起点上不忘入党初心,时刻牢记使命,不忘母校培育之恩,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在青春的新赛道上跑出更好的成绩。

青春奋进不止,学院保驾永护航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功勉励党员同学们指出,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本次共建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共同学习、相互交流的良好平台。他希望广大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要脚踏实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切实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勇于奉献,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中彰显党员的精神风貌,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希望毕业生党员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接续成长、砥砺前行。

(图:章昊 文:程秀仙 审核:水心宝、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