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731

5月4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学习交流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水心宝主持。

学习讲话催人奋进,书写青春绚丽诗篇

会上,水心宝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传达了中共安徽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

随后,教师和学生代表围绕讲话和回信精神分享学习体会收获。教师代表李品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鼓舞也是激励,作为高校教师要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又要涵养德行,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争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辅导员程秀仙认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站在更高质量的高校大思政格局中“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兼具长远眼光与现实关切,在育人实践中用心、用力、用情,深入学生宿舍和班级了解学生,从小事入手关爱学生,从生活事件帮助学生,助力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培育能担大任、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环工192班张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将个人发展紧紧融入国家发展的浪潮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研究生代表唐晓露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在坚守中不断创新,向英雄、前辈、榜样看齐,努力提升学术水平,扎实做科研,将个人所学投于科技报国。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思想政治教育的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人,自己就要成为什么人,学生工作的开展要做到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要有“钉钉子”的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牢记嘱托不负使命,投身实践豪情满怀

水心宝在总结中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推进,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起榜样和带头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采取集中学习研讨、自学、线上线下、参观学习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入耳入脑入心;三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改革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与学院建设发展结合起来,强化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博士立项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工程认证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狠抓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推进学院2022年发展关键指标落地生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开展本次交流学习,对于做好学院青年大学生教育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推动我院师生牢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图/文:程秀仙  审核:水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