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 共谋发展——化工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校企党支部共建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847

近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一行赴安徽鑫泰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党支部共建活动,受到了安徽鑫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李伟书记的热情接待,共建双方在座谈中介绍了各自单位概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对开展支部共建工作的意义和共建主题达成了共识,双方签定了《校企支部共建协议书》、《实习与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和《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在李伟书记的带领下,化工系与会教师到东至县周氏家风馆开展了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丁德芬从家族人物、家风精髓、家规家训、传承弘扬等方面进行了全程讲解,集中观看了《六世书香 百年家风》专题片。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人无德不立,家无德不旺,国无德不兴”,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视家国命运为己任,是千万个“家”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力量。 

期间,化工系一行又到访了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汇辽新型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线,详细了解公司生产情况以及技术需求,就产学研合作以及共建实习实践基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校企支部共建活动,在推动校企合作、拓展科研思路、深化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探索,进一步践行了“党建+专业建设”的发展模式。

 (文/图:任一鸣、汪光寅;审核:水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