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855

 为认真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精神,11月3-4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教师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学院党政领导分别参加所在支部的研讨活动。

研讨中,各支部组织系部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校印发的《安徽工程大学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办法(修订)》等制度规定。广大教师对照师德师风建设要求,紧紧围绕“四对照、四查摆、四整治”工作,梳理了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要对照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和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立足工作岗位,就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教育教学,如何把握好师生交往的度,如何做到学术诚信,如何履职尽责教书育人,如何倡导奉献精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水心宝参加了基础教学部教师党支部的专题研讨。他说,古往今来,教师备受社会尊重,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他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贯彻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强化教师意识的重要内容,大家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教师。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学院党委始终带头将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学院党委书记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党委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积极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紧盯师德师风建设重点环节、重点人、重点事,扎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要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全面梳理盘点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持续推动建章立制,注重科学有效管理,加强执纪监督力度,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胡云;图:各支部提供;审核:水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