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829

5月28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研讨会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史学习展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水心宝主持,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水心宝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进行了学习分享。他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背景、指导思想、经过、意义和基本经验。同时,他结合学习谈了心得体会,要以史为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要以史为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围绕学院重点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史为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勇于自我革命,在工作中勇于担当、自我批评以昂扬的姿态开启奋斗新征程。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做了交流发言,刘倩说百年党史在探索中前进,在曲折中发展,年轻老师要正确认识自身和国家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发扬斗争精神;傅应强说,党的事业取得伟大胜利的秘密就是始终坚持与人民利益的一致性,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工作,坚定信仰信念,潜心教书育人。支部书记李兴扬说要用长征精神激励全体教师,团结一心,认真做好化工专业工程认证等工作;辅导员张宁认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潜心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水心宝在总结指出,本次党史学习研讨准备充分,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希望大家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上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汲取和传承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用党的辉煌历史和奋斗历程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增强信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文/图:胡云;审核:水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