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功能材料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1301

  化学功能材料研究所”成立于20207月,研究所依托安徽工程大学化学博士立项建设学科和应用化学校级重点学科,以及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专业开展科研及社会服务工作。其中应用化学专业于2004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点,2017年获批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21年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开始独立招生。

研究所紧扣我校办学定位和发展实际,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之路,以开展应用研究和校企合作为主导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研究所现有研究人员41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21人,博士31人;拥有安徽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校级学科骨干16人,硕士生导师19人。

 研究所围绕“新能源化学”、催化材料与技术”、 “功能配合物化学” 、“无机-高分子复合材料”四个学科方向开展科学研究,已经取得了一定的积累。近五年,学科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6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市厅级项目近40余项,可支配经费达300余万元。五年来,研究所全体成员在国内外学术期刊累计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30余篇,高影响因子(IF>6.0)文章18篇;出版相关学术著作8部;申请发明专利50余项,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32项。尤其在MOF材料、单原子催化和乳液稳定与破乳方面在国内达到先进水平,已有多位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了相关研究成果,如Nature CommunicationsJACSAngew. Chem. Int. Ed.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