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在国际知名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上发表综述文章
发布时间:2020-11-21   浏览次数:1756

近日,我院应用化学系李传平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IF:16.836,中科院一区TOP)上发表了题为Shell-Isolated Plasmonic Nanostructures for Biosensing, Catalysis, and Advanced Nanoelectronics的综述文章(Adv. Funct. Mater. 2020, 2008031)。

文章综述了壳层孤立的新型等离激元纳米结构(shell-isolated plasmonic nanostructuresSHIPNSs)的合成方法及其在纳米生物传感、光()能源转化和先进纳米电子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SHIPNSs在构建新型超灵敏纳米生物传感器及生物成像、探究(光)电催化增强机制以及长程电子输运机理方面的优势,并深入讨论了该领域在未来所面临的挑战。该论文对新型plasmonic纳米结构的构筑及其应用方面有着重要的理论参考价值

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资助支持。   

                                                 (文/图:李传平;审核:高建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