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07   浏览次数:738


        为了使研究生新生尽快了解学院、熟悉所学专业、实现从本科生到研究生角色转变,10月6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硕士点负责人、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老生代表以及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徐大勇教授主持。


会上高建纲副院长在致辞中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对学院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科研情况、科研平台建设以及研究生培养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做好研究生学习规划,确定奋斗目标,圆满完成研究生阶段学业任务,为将来走上社会做贡献奠定坚实基础

化学硕士点负责人吴之传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点负责人唐海教授和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士点负责人高建纲教授分别介绍了所在专业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培养方案,并对研究生新生在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基础部刘倩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她从研究生的课程学习、文献阅读、课题选择、成果发表和研究生的生活、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她指出,研究生学习不同于本科生,学习上要潜心做科研,坚持创新探索,面对困难和问题时要与导师和课题组成员积极交流,并注意及时调整心态,做到学业成绩和身心健康全面提升。

研究生老生代表汪金鹏分享了研究生学习阶段的经验和体会,研究生新生代表刘彬彬则表示规划好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目标,勤于学习,加强研究,争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学院党委书记水心宝在讲话中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研究生新生表达了诚挚地欢迎和热烈的祝贺,向一直关心支持和帮助同学们成长的家人和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同学们经过大学四年的洗礼,翻开了人生新的一页,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勇于担当的魄力,追求卓越的胆识,苦练内功的韧劲,勤于实践,勇于创新,为走上社会打好基础。并要求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立志科技报国;潜心问道专研,恪守学术规范。最后,他祝愿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同学生而不凡,学有所思,研有所想,究能透彻,成就美好人生,放飞青春梦想!


(文:徐大勇:阚清华;审核:水心宝高建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