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中秋 喜迎国庆”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与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研一新生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0-10-03   浏览次数:738

 花好月圆日,双节喜相逢。9月30日晚,化学与环境工程与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研一新生欢度中秋,喜迎国庆茶话会在学校师生活动中心举行。两个学院的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和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茶话会。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薛正莲在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对两院新到来的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院分设后两个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位点建设以及科研平台建设等情况,勉励新生同学积极践行学校三做育人理念,努力学习,扎实做科研,并祝愿同学们在学校度过愉快的三年。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水心宝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新生同学的欢迎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研究生阶段是迈向科学研究的新征程,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科研的道路上取得丰硕的成果,勉励大家要有坚定信仰、远大理想、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和责任担当,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茶话会上,同学们通过击鼓传花的游戏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开展了一系列的游戏活动,使大家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中增进了相互了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例如关键词游戏使大家了解了彼此的兴趣,你比划我猜游戏考验了同学们的默契,谁是卧底一块五等小游戏也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合作意识。在游戏期间,同学们还就研究生阶段的规划、学习计划和方法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双节茶话会在同学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认识了新的伙伴,收获了新的友谊,还收获了大家对于硕士研究生生活的规划和憧憬。

              (文/图:李彬彬;审核:水心宝)